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itaolz的博客

无论你来自何方,无论你离我远近,只要你踏进我的空间,你便是我尊贵的客人。

 
 
 

日志

 
 
关于我

陈吴海,男,汉族,山东蒙阴人,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大学本科历,高级农艺师。 担任蒙阴县果树良种苗木繁育中心主任,山东农业科技成果评审专家,临沂市党员电教农业科技专家 。

【转载】美不在远方,幸福也不在别处【美文欣赏】  

2013-12-25 11:07:03|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并不在远方,幸福也不在别处

文字 网络 编辑 我是一片云

 

  常用分割线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世界并不缺少美,生活也不缺少幸福,只要我们能静下心来,仔细寻找,耐心品味,就会发现世界之美就在眼前,生活的幸福就在身边。

       我从来不认为美在远方,幸福在别处,也许,只是我们品尝和体味生活的程度不够,或者是因为我们对身边的美和幸福珍惜与欣赏不够。

 

美不在远方,幸福也不在别处【美文欣赏】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实际,这个世界是不缺少美的,也是不缺少幸福的,虽然,这个世界不完美,却也是丰富而美丽的,虽然,这个世界无奈,却也还是一个温馨而温暖的世界。

       我相信,生活的美,不是镜花水月,它的美就在我们生命的一点一滴中,只要善于发现,美就在我们行走的路上。

我相信,人生的幸福,不是无处可寻,而是我们没有跟上幸福的脚步,或者是对幸福伸出的手视而不见。

 

美不在远方,幸福也不在别处【美文欣赏】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一个感觉美在远方的人,源于他的欲望太多,渴望远方,困惑当前;一个感觉幸福在别处的人,源于他对别人的羡慕,对心里刻画的幸福,对自己追求的幸福,保持一种梦一般的想象,宁愿让虚幻遮掩真实,也不肯停下想象,享受一下身边的拥有。

 有时候,我们宁愿生活在梦里,也不愿意在真实里行走,这样的欲望和渴望,让我们离美和幸福越来越远。

 

美不在远方,幸福也不在别处【美文欣赏】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当感觉身边的美得不到认可的时候,那么,就已经是被浮躁的心覆盖了;当身边的幸福得不到感受的时候,我们已经开始观望了,似乎忘却了,心的平静和真实才是这一切拥有的本质。

 如果能保持一种仁爱之心,到处都会有美的影子,如果能保持一种感恩之心,那么就会对身边的幸福做一个重新的审视。

 生活中,美和幸福都是我们追求的目标,而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对美和幸福的眺望和憧憬,就是因为这些引诱,我们才会对美和幸福产生距离的虚幻美感。

 

美不在远方,幸福也不在别处【美文欣赏】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也许,远方的美,是因为陌生和好奇;也许,别处的幸福,是因为表面的错觉;也许,只有亲身体验一下,或许,你会更珍惜现在的拥有和身边的一切。

 远方和别处,是我们对平凡、平淡的一种逆反,也是一种理想的心理状态,当我们真的去实现的时候,才发觉,远方和别处也一样会让我们后悔,或许,根本就到达不了,亦或,到达了也会感叹“不过如此。”

 距离产生美,在一定程度上是对我们错误的指引,也许,别处的幸福,并不适合自己,远方的美,自己并不能够欣赏。

 

美不在远方,幸福也不在别处【美文欣赏】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莫不如静下心来,发现身边的美,感受身边的幸福,不要将美寄托给远方,不要将幸福存放在别处,远方的美,别处的幸福,其实就是我们自己的一厢情愿的遐想。

远方的美,别处的幸福,只是我们的梦和童话,是人生飘渺的烟花,远方,是因为不懂得欣赏生活的点滴,是浮躁的心境;别处,是我们对抗现实的一种幻想,是不能踏实坚守的心性,是一种将自己的幸福寄托在别处的愚昧。

 人生的美,幻想的过于圆满,就成了梦;生活的幸福想象到了极致,就成了童话。

 人生路上,美不在远方,幸福也不在别处,不要忽视了自己的脚下和身边的拥有,拉着幸福的手,不要让美丽越走越远。

 人生短暂,且行且珍惜,当下才是妥帖。

 

美不在远方,幸福也不在别处【美文欣赏】 - 我是一片云 - 我是一片云

  

 

 

 

 

风景图片 艺术收藏

点击进入我是一片云博客

日志边框 哲理感悟
博客素材 美女欣赏 音乐殿堂 工艺欣赏
有声读物 flash素材 自制音乐1 自制音乐2
情侣图片 花卉欣赏 古韵素材 自制音乐3
两性话题 点击进入我是一片云博客,分享更多精彩... 装饰素材
各类代码 养生之道 虾米音乐
美食飘香 美文欣赏 家居装修 边框素材 广场舞曲
生活百科 日记插图 日志导航 云的涂鸦 图文并茂

  评论这张
 
阅读(6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