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itaolz的博客

无论你来自何方,无论你离我远近,只要你踏进我的空间,你便是我尊贵的客人。

 
 
 

日志

 
 
关于我

陈吴海,男,汉族,山东蒙阴人,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大学本科历,高级农艺师。 担任蒙阴县果树良种苗木繁育中心主任,山东农业科技成果评审专家,临沂市党员电教农业科技专家 。

【转载】人生的大境界 每日禅话  

2015-07-26 20:29:41|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光春去秋来,流年几度浮浮沉沉,一路走过的风景,走过悲伤,走过孤单,走过记忆。短暂的年华,告别的过往,有珍惜有错过,流逝的时光,会不断的模糊太多记忆,总有一些人会走出我们的视线,渐行渐远。


 人生的大境界  每日禅话 - 清 雅 - 清     雅博客

 


    不要羡慕平稳的生活,不要畏惧苦闷的心境,假如你有坚定的理想、足够有信念,坎坷的遭遇和苦闷的心境都可以构成推动你的力量,假如你有时觉得软弱,希望你多拿出一分耐性与坚忍,也许,再向前一步,你就会发现,已经是峰回路转,夜尽天明。


 

人生的大境界  每日禅话 908

    解脱,不能靠他人,只能靠自己。事实上,没有谁束缚自己,心上的绳索都是自己绑上去的。醉心于功利,便会被“名缰利索”所缚;斤斤于褒贬毁誉,必会患得患失。欲望越多,束缚越多;欲望越少,自由越多。解脱不难,只需淡泊名利,看淡得失,以平和恬淡的心态,去对待自己的人生。



人生的大境界  每日禅话 908

    当玻璃杯中装满牛奶,人们说:这是牛奶;当装满油时,人们又说:这是油!只有杯子空时,人们才看到杯子。同样,当我们心中装满学问、财富、权势、成就和偏见的时候,就不是自己了。——人往往拥有了一切,却不能拥有自己。


 

人生的大境界  每日禅话 908

    总是让时间的沙漏沉淀着无法逃离的过往,让记忆的双手去拾起那些明媚的忧伤。要知道叹气是最浪费时间的事情,哭泣是最浪费力气的行径。不要让我们原本幸福的生活,看起来很烦恼,要学着让看似烦恼的生活变得很幸福,糊涂一些,因为活得糊涂的人容易幸福。却也因此觅得了人生的大境界。


 

人生的大境界  每日禅话 908

    生命;苦尽甜来,年华;乐极生悲。人生是复杂的,有太多理不清的思绪;有些东西,你可以计较,但别过深,多了会磨损心性,沉重你的步履;有些痛苦,你可以沉浸,但别太久,长了会消减斗志,迷失你的方向。


 

人生的大境界  每日禅话 908

    知识之后是见识,见识之后是胆识,胆识最后变成智识,这是一层层的升华。知识是基础,不读万卷书,即便能行万里路,也不过是个邮差。


 

人生的大境界  每日禅话 908

    不要把生活里的故事想像的多么复杂,生活朴素的不过就是一道平常的菜,快乐也罢,烦恼也罢,不过就是油焖茄子罢了。


 


人生的大境界  每日禅话 - 清 雅 - 清     雅博客
 
                           http://blog.sina.com.cn/s
  评论这张
 
阅读(9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